又困又想玩儿

向21世纪泛滥成灾的玫瑰宣战

龙族隐藏的神秘剧本

  文章内容来源于游戏:龙族幻想。在完成源家三兄妹生日会的筹备后,收到了一份来自保姆组的神秘剧本。因为是游戏里的内容,所以觉得大家可能没有看过,就发出来分享一下。ok话不多说,正文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(一)

  他来了,犹如樱花绽放在冬季。

  绘梨衣在纸门后边探头张望,哼着不知名的歌,淡金色的瞳孔中,满怀期待的光芒。

  空气中飘来阵阵樱花的芬芳,木屐与地板碰撞的声音在悠长的走廊里回荡,一下一下仿佛踩在绘梨衣雀跃的心上。脚步声越来越急切,整座神社都在这种奇妙的旋律中变得温暖鲜活起来。

  阳光穿过鸟居抵达少女心上的那一刻,穿着樱色和服的男孩来了,如一阵清风般轻盈地流过。

  那是一个长着鸟窝头的男孩,他手中挥舞的折扇带动微弱的气流,烫金的图案把雪白的墙面反射上粼粼的金光,就是他为蛇岐八家带来了欢快的圣诞歌 

  

  (二)

  “接下来我想请问诸位一个问题,谁是陪伴绘梨衣出行最合适的保镖人选呢?本部的专员都已经前来为你们的三位少主庆生,而绘梨衣还因为安全问题被困在蛇岐八家,一个月没有出过门,形同软禁。无论如何,今天我上杉越作为她的父亲,一定要陪女儿去游乐场玩个尽兴!”

  “不如,就让路明非专员陪同?”沉默了许久,风魔家主低声说。


  (三)

  绘梨衣赤着脚在木质的地板上行走,轻盈的身体在日光下白得透明。她开心的纵情欢笑,好像要把一个月禁足积蓄的委屈都遗忘。神社里来往的神官隔着枯山水看绘梨衣翩翩起舞,一时竟不知阳光与眸光哪一个更温暖。

  “祝你生日快乐,小怪兽们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我们相聚此刻。”路明非从和服的某个角落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小熊,反复播放着提前准备的生日歌。


  (四)

  走出神社步入市集的瞬间,樱井小暮就成了花枝招展的少女,她懒洋洋挥手跟各式各样的本家子弟打招呼,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,这里就像她学生时代的秀场,她是文雅恬静的校花,大家都想要和漂亮女孩搞好关系,他们都说樱井小暮就像是醇美的抹茶拿铁,你永远都无法讨厌她,却会渐渐在她这杯微甜的拿铁里沉沦。

  长发的少女挡在樱井小暮的面前“小暮姐什么时候有空可以一起去逛街呢?”

  樱井小暮温柔的笑着:“最近忙着帮稚女先生打理致谢演出事宜,可是要一直忙到后半夜才能休息,如果到时你还没睡,一起去歌舞伎町吃个宵夜吧。”

  “小暮姐真是大忙人”,少女心疼地闪开让出一条路,因为小暮的黑眼圈已经清晰可见。

  “樱井小姐,您订的食材已经送到厨房了。”穿黑色西服的管家穿过人群,把签收单递到樱井小暮的手中。


  (五)

  “出了点事,稚生少爷不同意在演出宣传中放出您的正面照片,以至于所有演出筹备全部暂停了。”

  “你的弟弟,樱井明,最近不是成了小有名气的漫画家,不如拜托他帮我设计一个漫画形象吧。”

  “漫画....形象?”樱井小暮说,“可是,您的粉丝年龄层都在十八岁以上啊?”

  “我知道他离家出走了你很担心,想找他回家,现在正是现成的机会,你去找哥哥要几个人把他带回来。

  “你累了,跟我一样累。”确实,为了源稚女的演出她几近不眠不休,如果不是龙血在支撑,她早就倒下了。但她对此没有怨言,她很高兴自己能够坐在这样一个位置上,只有这样她才能继续留在这个男人身边。在她眼里这个男人等若整个世界,但这个男人却不是她的什么人。


  (六)

  “这是通过卫星拍摄的极地洋流图。”宫本志雄解释,“北极毫无疑问是北半球最冷的地方,各国在北冰洋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,而且七年前卡塞尔学院的探测任务也表明,北冰洋海面之下,有一片特殊的领域,很可能就是白王当年的领地”

  “这也是岩流研究所希望启动这次科考项目的原因。”源稚女说。

  “正是如此,如果少主同意,我这就安排接下来的考察事宜。”

  “辛苦了,等新年假期结束再开始吧,让大家都过个快乐的新年。”

  “哈伊”


  (七)

  作为忍者,樱有几十套随时可以使用的身份,简单更换发式和妆容就可以把她的年龄降低或者上升十几岁,这些是樱早已准备好的台本。

  “少主没事吧?”樱问。

   源稚生摇摇头,沉默中的疲惫之意比以往重了许多倍,樱看了看身后的几套西装,放弃了让他试穿的想法,偶尔稍微擅作主张一次,少主也不会怪罪的吧。

  “我答应了稚女过完年要陪他一起去一次长途旅行,在那之前,来几天休业旅行式的休假吧,我们去爱媛县看看,樱你喜欢铁路吗?”


  (八)

  “嘘,”源稚生的小跟班四处张望,企图找到任何少主的影子,随后他放下心来,“我们三个商量着想准备一个节目,为少主庆生,我正在敲鼓,正如你所见。”

  听樱说这是一场合奏,我很为你的搭档担忧。

  “可恶,我这不是在加练吗!连保养武器都让夜叉自己去处理了。”


  (九)

  “小说里的剑侠很多都是父母双亡的,我生来就是个要当剑侠的人啊”夜叉边擦拭着蜘蛛切边喋喋不休“就是偶尔觉得有点孤单,不过孤单起来你就会觉得自己越发地像个剑侠对不对?”

  “你最近是读书了么?你说话越来越像个哲人”乌鸦耸耸肩。

  “不不不,我只是对于少主和樱两情相悦这个事实有点伤心罢了”


  (十)

  世津子今天穿着巫女服,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宴会进行彩排,本家的年轻人们对于她们这些犬山家的女孩子很是尊重,没有任何人保护之下,为了活下去而抛头露面的女孩子们是值得他们尊敬的,相对而言,他们反而是栖息在八家荫庇之下的温室花朵,只不过是从小就会用武器的温室花朵。

  今天见到了卡塞尔学院为家主庆生派来的特别专员,得知昂热校长也将在当日出席,犬山家主立时起了炫耀之心,命令自己的漂亮的女孩们当天一个都不能缺席,一定要盛装前来。

  “弥美,去告诉主厨,我的恩师在宴会当天也会出席,一定要拿最新鲜的喜知次鱼招待”

  “好的,父亲大人”


  (十一)

  龙马弦一郎微微点头:“水路没有问题, 反而是外围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布防”

  “无需如此。”上杉越摇了摇头,“如果有人能在黑日,审判,梦貘,王权,时间零同时在场的情况下行刺,那么再多的巡逻员也是白白流血。让大家一起来看演出吧,需要留守的地方,为他们配上闭路电视转播”

  “好的,大家长。”


  (十二)

  少女的眼神明亮却不舍,少年们相似的轮廓在经历中二期的叛逆呈现各自的特色后,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又平添了几分相似。

  告别总是难以启齿,因为离别就是错误。

  期待吧,期待重逢的一刻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